清潔大小知識

媒體採訪-防疫清潔消毒注意事項

民視新聞媒體採訪-防疫清潔方式及消毒注意事項

一般民眾在辦公室及家裡要如何做到清潔及消毒呢,重點及注意事項Q&A就讓洋美專家來告訴您:

在公司以及家裡消毒,有什麼重要步驟? 需要注意什麼?多常要消毒一次?
1.辦公室及家中盡量保持通風良好。
2.經常碰觸之物品增加消毒頻率(玄關/開關/把手/兒童玩具/鍵盤...)。
3.進行消毒時不要直接將酒精或消毒藥劑直接噴灑於家具及物品上,以免造成材質的毀損。
4.餐具或擦拭的抹布可以使用沸水消毒。
5.出入口擺放酒精或消毒劑使用。
6.使用專業抗菌藥劑可以維持2~8天。
7.
酒精及漂白水約2小時揮發掉。

要避免什麼?
辦公室及居家都要避免過度使用清潔藥劑,並且要用合格的產品:
過量的使用消毒劑危害不小,殘留的消毒劑會對環境造成污染,皮膚也會有腫癢、脫皮、粗糙等情形,長期使用對健康也有影響。


要使用什麼用品?
肥皂勤洗手
環境消毒及日常使用的清潔藥劑,要使用有SNQ國家品質標章防疫產品類認證合格的消毒藥劑,消毒不乾淨或使用錯誤的方法,既達不到消毒的目的又會造成人體傷害。


如果買不到這些清潔用品, 要怎麼辦? 可以自己製作嗎?安全嗎?
1.自己製作需要注意安全比例。
2.呼吸道過敏的人若吸到含氯的氣體,有可能會有引發過敏或呼吸道的症狀所以清理消毒時,最好由他人使用或離開現場,並打開窗戶保持通風。
3.請專業消毒公司施作。
4.瞭解更多 > 
消毒藥水使用方法

要如何清潔手機,錢包, 常用的東西?
在柔軟的布料噴上消毒劑後在擦拭到常用的物品,消毒劑請勿直接噴在物品,以免造成材質損傷。